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台湾(六)

21-5-2013 (星期二)

起床准备时,已经在下着雨了。
似乎下了很久。
今天的行程多数是室内,所以影响不大。


先抵达中正纪念堂。
去看换兵仪式(对吧?),出捷运站时雨突然变大。
在广场站岗的警卫们(?)都穿上了雨衣。
整个自由广场似乎空荡荡的。

在研究构造。

是不是有点少人?

中正纪念堂早上九点才开门。
换兵仪式和我想的有点不同,人数……好像有点少?

而里面也比我想象中的大耶!
好神奇。


还发现了一个展览- “糖果天后的异想世界”,说好了走完历史馆了再去询问价钱。

模型
蒋公座车


进入糖果世界!
走进去就能闻到一股很甜的糖果香。

我很喜欢棉花糖灯!
我们还靠近闻一闻,确定是不是糖果,哈!每件展品都会有牌子注明用了什么糖果和数量才组成。
我在这展览超开心的,哈哈!

然后呢,就出发到台北故事馆啦。


生日快乐
这次主题是贺卡的故事。
是配合台北故事馆的生日所办的特展。
有各式各样的贺卡,多数是生日贺卡,也有些故事由来,但我没去仔细阅读。


左边都是些可以摘下的字牌,然后呢就可以到右边站好,卡嚓!你就是一张贺卡了,哈哈!
这怎么看都不像天桥吧?!
午餐:猪排便当(台币75元)
午餐:大肠面线
想说最后一天了,我好奇他们的便当到底是怎样的,买了一份猪排便当,他就买了一份大肠面线。
我觉得便当好吃。
三样任选的小菜加一块不小的猪排,和一罐乳酸菌饮品。

接着回到了台北车站商圈 - 地下街。
虽然他让我看着地图解释给我听:有台北地下街,中正地下街,和站前地下街,但对我来说都是地下街,都是会让我迷路的街。哈哈!

CITY CAFE的咖啡,好喝哦,在7-11。
仆人餐厅耶~没进去现在觉得有点可惜。
在这么冷的地下街,我们两个还神经地买了冰淇淋,冷死了!但一样的,不吝啬地给了很大球的冰淇淋,这碗台币45元。
话说,某人想吃锅贴,“不小心”点了水饺。
我:哈哈哈哈!他:囧

也去了K Mall和新光三越,但只是逛一圈就离开了。

在台北的最后一晚,当然又是…………去逛夜市。
他让我决定要到哪一个夜市,我选了士林夜市,哈哈!因为……我忘不了那里的纪念品(开玩笑的啦),是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那里的叔叔开价还算合理,但我没买。
结果在别的地方看见同样的物品,但是价钱却有点高。

两人各自选购了纪念品后,当然少不了继续吃啊。
哦对了,切片的水果都是秤重量卖,我们觉得蛮贵的,但都会让你先试吃。

上:起司马铃薯(超好吃的!)
中:大雕烧(想知道是什么,自己去问google吧
下:麦格问,没什么我纯粹想吃

回到了西门町,到屈臣式(WATSON)买了牛尔产品,价钱差很多哦。
第一晚在莎莎(SASA)买的面膜也是,几乎半价了。
当然也去了小7。


收拾行李。整理明信片。睡觉。
开始不舍得了,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