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柬埔寨之旅 13-5-2011

比昨晚迟一点,我们九点出门。
今天是最后一天。
柬埔寨民俗文化村,会是我们的最后一站。

今天太阳还是很猛烈。

工作人员正在铺花,一片一片,放在水面上。

Wax Museum里的迎宾仙女(welcoming apsara)

现任国王的祖父母


Wax Museum里展现的都是一些在历史上的代表性人物,还有吴哥时期(angkor period)的一些日常生活。

接着我们去状元楼(啊都考完试了)。

浩浩荡荡去参加“婚礼”。
呵呵。
这里展现的是传统婚礼仪式。

但可惜呀,都是听不明白的语言。




文化村里当然也有一些售卖食物的摊贩。

试了烤蛋,好吃。

在鸡蛋上敲个小孔,然后把调味料放进去,
再拿去烤。



成品就是这样,有点灰灰的,胡椒粉味。


接着,陆陆续续一直在看表演。

不同的民族,包括:普农族、华人、高棉等。

人山人海啊,每一场几乎爆满。

因为那么巧今天是公共假期。

很多当地人就带着全家大小一起来参观。

有些表演甚至没有位子坐,结果我看不到(太矮了)。

所以后面几个表演我已经没有专心在看了。
一方面也很累了。=P

文化村里还有“jugdement tunnel”。

其实是刑具和刑法的展览。

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鬼屋一样。

结果。


嗯。


虽然是免费的,但我不想进去第二次。
><
我一向来都害怕进入暗暗的空间。


这里很多表演者都是身兼多个角色的。

在一场表演结束后,就要马上换衣服赶下一场表演。

最令人敬佩的不是他们极快的速度,而是敬业的精神。

必须熟记舞步(因为几乎每场表演都有舞蹈)。

一些还要负责搞笑、搞热气氛。
但他们的脸上却一直保持着微笑。


我最喜欢最后一场表演了。

只记得内容,但不要问人物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哈。

很喜欢呈现的方式。



吃过了晚餐。

Try拜托了酒店的人让我们借用房间冲凉。

我们实在是太脏了。

毕竟还要赶路到Phnom Penh,如果没有冲凉,我怕司机也受不了。


晚上十点。

启程,
旅程结束。
心情是复杂的。
一切发生得好快,一眨眼,我们就要离开了。

一路上没有路灯,只有迎面而来的车灯和摩托车,隐约照亮马路而已。

旁边一样是一片荒凉。

我说,晚上就更像电影里走在沙漠高速公路的车子了。


睡睡醒醒。

经过很长一段凹凸不平的路。

就到了Phnom Penh机场外。
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一些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