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探望郑和古迹

带着我的holga,假装自己是旅客。*偷笑* (不过应该很多人都看得出我是本地人啦。= =)
游走在我常常搞不清楚方向的街道上,啊就是那几条啦,鸡场街。

艳阳高照,我喜欢那蓝天白云。
在准备回程的时候,经过了郑和纪念馆。
心动了一下,之前听说入门票有点贵,不舍得。
今天看到,咦是普通价。
毫不犹豫地就跟了那个小妹妹进去。
她告诉我,里面很大。
嗯,到后来我才发现真的很大。

刚开始,她为我讲解。
大概是看到我兴趣缺缺的样子,在播放影片给我看的时候就问了我的意见。
我说,没关系,我可以一个人走。
但听说很大嘛,我就问不会乱吧。
跟着地上的贴纸走就可以了。她回答。
那好吧。我说。

结果,恐怖的事情来了。
哎,也没很恐怖啦。
纯粹个人对于黑暗的密闭空间,有莫名的的恐惧感。
她留下我一个人观赏影片,灯暗了还把门也关上。
她离开那一刻我就后悔了,好想把她叫回来,但又觉得好丢脸。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很快就过去的了。
为什么不在影片播放中就走出那个房间?
嗯,我觉得不尊重啦,还浪费电。
但我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听就是了。= =


影片一播放完毕,我就逃离什么似的快步离开那个黑暗的房间。
此刻我的心情是想逃更甚于参观了。T__T
但又觉得,好像才进来,如果看见我离开得那么仓促,怎么答呢。
又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
看一点不看一点。
怎么那么多的人偶啊!心里想着。

最可怕的来了,
要穿过一条小巷。
布满了植物。
我的天,我看了周围,没人。
呜呜,一定要过吗?
可是不过我怎么出去。
又是快步走过。
又看到一堆的人偶。
还有一只,真实比例的长颈鹿。
据说是不懂哪个国家进贡给永乐皇帝的其中一件珍贵物品,说和中国传说中的麒麟相似。

这只长颈鹿的头,要到一楼才看得见。

最后的最后,我终于走出来了。
在走出来之前,总算看见一对洋人情侣。
比较安心一点。

唉。我不能单独参观空荡荡的博物馆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