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我喜欢这里。


那是一间小小的店屋。
两天里,我去了两次。

老板和老板娘是很可爱的一对台湾夫妻。

第一次去的时候,我和朋友走了两次,找不到。
当下很担心说是不是关闭了还是搬走了。
打了通电话,老板接的。

【想请问,你们的店前面有什么呢?】

『我们的店啊,前面有布袋。』老板这么说。

【啊?!】

呵呵,这是我当时的反应。
后来找到了,还真的有麻布袋。
我们点了一壶的果茶,一份马卡龙,一份蛋糕。




蛋糕很好吃,马卡龙也很不错。
让我惊讶的是,那蛋糕不甜。

『蛋糕为什么会是甜的呢?』这是老板说的,哈哈。
【那材料听起来就是很甜的啊,有焦糖,有白巧克力的。】
『呵呵,那其实就是啊,烹饪技术的问题了。』

哎!老板转一圈来称赞自己了。
---------------------------------------------------------------------------------------------------

第二次去的时候,我们点了咖啡。
这里的咖啡,是不加糖不加牛奶的。
就是这么一杯纯咖啡。

老板娘还很细心,会先询问客人喝咖啡的习惯,再依照他们的口味来调整咖啡的浓度。
所以每一杯咖啡,都是独特的。

端上的时候,老板娘还特别叮咛,要等咖啡凉一点再喝。
太热的时候喝只会烫舌,什么味道都没有。
所以咖啡端上的时候应该要先闻一闻它的香味。
不同的温度喝,又有不同的口感。(虽然对我来说有点深,毕竟不是常喝咖啡。)


【等能大口大口喝的时候,就别客气,大口喝下,然后在嘴里像漱口一样,让咖啡充满整个口腔,刺激味觉。】

【喝咖啡就像品尝红酒一样。】

【手泡咖啡更能喝到咖啡豆原来的味道。不同的豆子,你可能喝到果酸,你也可能喝到蜂蜜的味道。】




在这么繁忙,生活步伐紧凑的城市里,还有一间用心经营的小小咖啡厅,是很棒的事。

我会再去的。=)


Eté Café
79, Lebuh Carnavon, Georgetown, 10100 Penang.




p/s:离开时候,摩托车发生了一些小状况,也多谢他们这么热心帮忙。

4 comments:

隱子 said...

有這樣的一間店啊?怎麼我都沒注意到呢?找天去一去。呵呵~

wk said...

嗯,我也是最近才从朋友口中知道的。它确实是不起眼的一间小店,呵呵,但我觉得很棒!=)

隱子 said...

我那天去了一趟,找到了小店,但卻沒營業啊!真可惜。>.<

wk said...

哦!>< 他们好像在休假,到28号吧如果我没记错,在面子书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