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雨后

雨后会有彩虹,不一定啊,却会有蜗牛。

喜欢看雨后出现的蜗牛,刚才静静的观察了一下,还看到了蘑菇,哈哈!
一直好奇,为什么他们总选在雨天一大群地出现?

寻找到的解答:

【蜗牛对湿度的感觉,蜗牛虽然是陆地上生活的贝类,但是它们大多喜欢阴湿的环境,而且对空气的湿度感觉非常敏锐。空气湿润可以影响蜗牛皮肤、肌肉的伸展。所以在潮湿的夜晚,尤其是下雨以后,是蜗牛最活动的时候。 】

还有,看见两只停在那里好久,蹲下来看,发现他们的触角,紧紧地连着,在做什么呢?沟通?哈哈!像《Avatar》一样吗?(我上网找不到原因)

最后,蜗牛,平时都住在哪?

壳里。=.=

不是这个意思啦!

解答:
蜗牛生活在什么地方:
蜗牛喜欢在灌木丛、草丛、乱石堆、树枝落叶下、作物根际土块和土缝中以及温室、菜棚、畜圈周围的阴暗潮湿、多腐质的环境,适应性广,多在黄昏后至清晨活动。蜗牛喜欢温暖,怕强烈的光线刺激,有明显的趋暗性养成了昼伏夜出的生活习性。

原来,看着蜗牛发呆,其实也不错。

p/s:啊!我竟然失眠了!!!兀^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