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612星球


小王子的来信。

狐狸说:“不错。对我来说,你只不过是一个小孩,和其他成千上万的其他小孩没有分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我之於你也只不过是一只狐狸,和成千上万其他的狐狸没什么两样。但是,假如你驯服了我,我们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对我来说将是世界上独一无二,我对于你来说也是一样特别。”

小王子说:“有一朵花,我想她驯服了我。”


于是当有一头金黄色头发的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在分离时不免伤悲,小王子说:“我不想让你难过,可是你却要我驯服你……这对你一点儿好处都没有。”

而狐狸只是笃定地表示:“有,因为我爱上了小麦的颜色。因为那些金色的小麦,会让我想到你,我将会爱上吹过麦田的风声……”




狐狸送给小王子的秘密:“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by 小王子

你,被谁驯服了吗?


p/s:谢谢送信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