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台湾(二)

17-6-2013 (五)

今天将会是很累很累的一天。

去台湾之前,朋友一直推荐美而美早餐,说她很想念。
这么巧,调色盘对面就有一间美而美。
所以我们在台湾的第一份早餐 - 蛋饼。

我们一人一份蛋饼,我点了芝士蛋饼而他点火腿蛋饼。
味道好香,而且那个搭配的酱汁很好吃,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哈。

火腿蛋饼(忘了一份多少,两人吃两份蛋饼+一杯柳橙汁共台币90元)
吃饱就去搭捷运,哦忘了说昨晚我们已经买了悠游卡,这样搭巴士或是捷运就很方便啦。
大概三十分钟就到新北投。

我觉得这是很贴心的设计。
不过话说我们两个本来搞不懂怎么过马路,因为就算是行人道绿灯了,还是有车辆行驶。最后我们两个决定没车就过。

在厕所看到这个,好棒!这样很方便。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每间厕所里都会有紧急按铃,听起来很安全吧?

我们就沿着路走下去,先看到的是北投公园 --> 图书馆 --> 北投温泉博物馆 --> 梅庭 --> 地热谷 --> 凯达格兰文化馆(原住民文化)。

不清楚的话可以看看这个,很明确。
船型的图书馆

温泉博物馆,我很喜欢台湾服务业的工作人员,真的很亲切。

这是“梅庭”的模型屋 - 于右任先生的避暑之处,是具有日式风格的建筑。

我去之前问了上百遍的:梅庭是什么?
因为名字很好听啊,但我又记不住到底是什么。




这里的水温可不是开玩笑的哦,看那蒸气就知道了。

接着,往淡水前进,搭捷运大概二十分钟。
哦对了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印章,哈哈,听说多数景点和捷运站,都会有印章让你盖章留念,所以我们自备了小册子。



其实本来是想尝一尝道地的珍珠奶茶,结果我买了这个什么芒果之类的,而直到旅程结束我一杯奶茶都没喝到。


淡水老街。

出名的阿婆铁蛋
大家都说去淡水买铁蛋买鱼酥。
但其实,我并不喜欢吃铁蛋。
很久以前吃过一次,朋友带给我的;这次自己来到,有人托我买了三包回去。
真的那么好吃?
结果我试过第二次之后,还是不喜欢。


在这里买了明信片,诶我觉得台湾的明信片都不便宜耶,还是我都没找到?
吃了巨无霸冰淇淋、正宗阿给(嗯像豆支皮包着冬粉配上酸酸甜甜的酱汁)、酸梅水(就酸梅啊)、车轮饼(红豆馅满满的哦,才台币10元)、蝦卷。

肯德基蜜汁烤鸡汉堡(左上)正宗阿给(右上)蝦卷(左下)车轮饼(右下)


走着走着,看到这间搜奇博物馆,我觉得根本是可怕的回忆。
T______T


门口的阿姨一直说:来看看,稀奇古怪的东西哟,一人75元,快来看看哦。(差不多是这样)
我们站在她面前吃冰淇淋,听着听着,也就被吸引了,而且门前摆设的东西确实有吸引到我。
反正不贵(台币75元),就进去了。
一进,我就后悔了!!!
这.........这比较像恐怖蜡像/标本博物馆吧?!
重点在..............................................入口有一条白蛇!活生生的蛇!
我看到都快哭了,其实距离很近。
而重头戏来咯,还有一条(黑)蛇!猜猜它在哪?






在脚底下。
不对,是在入口地上用了玻璃(?)盖起来了的蛇,当然也是活的。
简单来说,你必须跨过它。(虽然是有盖的,但是透明的啊!!!)
看到这个我直接哭了!呜呜呜我要退票!(听起来很夸张但我真的很害怕)

结果挣扎了很久很久(我觉得很久啦),后来是他牵着我的手,我闭着眼睛走过去的。
进到里面(其实很小一间),我都没心情看了,还有都是一些标本(真假不确定),少不了蛇的标本,真的是噢买噶!

不知道阿姨有没有听到我的哭喊呢?哈!



淡水礼拜堂 --> 淡水小白宫 --> 淡江高中 --> 红毛城 --> 真理大学

礼拜堂

两个笨蛋走了很多冤枉路

淡江高中里,我不知道是什么,也许是教务人员的居所?但我很喜欢

城堡的感觉,有没有?我超爱那颗枯树的!

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出现的场景啦,怎么和电影里差那么多啊?
红毛城(像马六甲的红屋,哈!)

然后在真理大学搭红26巴士前往淡水渔人码头。



坐了这个旋转六分钟的情人塔(像马六甲的TAMING SARI)。
全程只有我们两个。

出名的情人桥,真的很多很多人。
也因为天气不佳,看不见日落。


接着再搭巴士回到老街,再坐捷运到建谭捷运站 - 士林夜市!


在夜市当然又是吃咯 - 壕大大鸡排(有点后悔,因为吃了就会饱) + 炸鲜乳 (这个有特别而且好吃!)+ 木瓜牛奶 + 鱼蛋(鱼丸)+ 玉子烧 (我好喜欢吃这个)+ 干贝烧(诶错觉吗我觉得比较大颗) + 芒果冰+花生冰 (辛发亭的芒果冰好吃,值得排队哦)+ 大肠包小肠(我不喜欢) + 椰奶




大概十一点回到住处前,又去了7-11(说好要天天光顾)。


今天果然是很累很累的一天。
脚已经开始痛啦,明天怎么办啊~
要去我最期待的地方哦 - 九份。

注:多数照片都取自Arsene。

3 comments:

隱子 said...

台灣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可惜還沒有機會。。

你的笑容很甜啊,呵呵~

[A]rSENE said...

"注:多数照片都取自Arsene。"

哈哈,你都没什么排到照片。。。 :p

wk said...

隐子:
那有机会待久一点,呵呵。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