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7, 2013

台湾(三)

18-5-2013 (六)

然后呢,今天我发现怎么街上的女生,十个有八个是穿着丝袜,而且还是黑色的。还有啊怎么台湾的女生说话都那么温柔啊?我顿时觉得我好粗鲁。

好,来说一说行程,是我期待的地方哦 - 九份。
话说,表姐三月已经去了台湾,也去了九份,看了她的部落格后我才突然想起,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啊,我怎么能忘了呢?

据说,《千》的场景是以九份为原型,所以呢,我虽然已经看了快十遍了,但还是在出发前重温了一下,呵。



搭至瑞芳车站。
和我想象的火车不一样,我还以为是那种典型的火车。
我们买的车票是没有座号的,也就是随便坐。但我看见很多人就直接坐在火车厢和厢之间的地上,我想是省得麻烦吧。
毕竟你不知道到底哪些座位是无人的。


车站对面有个早市,有好几种食物的选择,最后我们竟然又选择了7-11。
没办法,我觉得小7很方便,食物又不错吃价钱又公道。
只需台币390 - 490(可任选指定饮料和指定食物做搭配)。



搭巴士前往金瓜石,如果不清楚,可请教游客服务中心,啊不然你看一堆人等着的地方就是啦。

一路上,我只能说司机大哥的开车技术也太........恐怖了吧?山路耶!开很快,转弯又多,看得我傻掉!

首先呢,我们参观了四连栋,(又)是日式建筑。
但一次只限二十人进入,有工作人员为你解说,但太快了,我听得见看不见,我看见的时候,她已经在解说下一个空间了。


空间不够的关系,以前小孩会睡在那个柜子里,像小叮当睡的地方吧!

炼金楼 - 环境馆 - 金水特展室 - 太子宾馆 - 矿工餐厅(特地买了矿工便当吃,哈!为了那便当盒) - 本山五坑 - 黄金博物馆

基本上我只记得本山五坑的隧道和黄金博物馆里的那块重达220kg的黄金,哈哈!
还有那浓浓的雾,比云顶高原还要冷!

本山五坑里,我还蛮喜欢的,你走到某个点,会有录制好的解说播放。
就是这块黄金啦!
太子宾馆里的水池
突然起雾,很冷很爽!

哦对了,还有“劝济堂”。
是一座庙,庙上有一尊很大的关公,大雾的关系,从远处看他似乎坐在云端上。

喏,就是这尊很大的关公。
像在云端上

接着在劝济堂前的巴士站,搭同样的巴士向九份出发!

一下车,我的OS是:我的天!好多好多人!
还有好多好多的楼梯。

在这冷冷的环境下,我们竟然还可以连吃了两份冰品 - 米斯提甜点王国冰心泡芙(台币120,非常好吃!也不吝啬地给了三大球的冰淇淋哦,我选了草莓口味) + 花生卷冰淇淋(嗯没意见,前面吃太冰了)。

好吧来点温暖的,人龙很长的芋粿和草仔粿(诶我有点忘了草仔粿的味道),没有特别喜欢。
也是排很长的阿柑姨芋圆,本身对芋圆没什么喜欢,所以也没意见。


米斯提冰心泡芙(左上)花生卷冰淇淋(右上)阿柑姨芋圆(左下)山猪肉香肠(右下)
芋粿(左)草仔粿(右)
汤屋是汤屋耶~(其实是茶楼)
会播放旧电影的昇平戏院,可以坐在里面观赏哦
店主饲养的狗,超可爱的!还会围着客人转,好想带回家,哈哈!


我喜欢九份那种怀旧情怀,小巷之间,多希望人群都消失。
很美丽的一个地方,下一次我还要再去。


我们每一晚的晚餐都是在夜市解决,只是不同夜市,今晚是基隆庙口夜市。

水煎包(还不错) + 原野烧(好好吃!) + 葱抓饼(有点像我们的roti canai)  + 羊肉花枝 (忘了) + 螃蟹羹(好吃好吃!)  + 三兄弟豆花 (没意见,本人不喜欢吃豆花) + 一口吃香肠 (确实是一口吃) + 泡泡冰(类似绵绵冰,很多很多人,有些口味甚至需要等上半小时,我觉得好冰,这是今天第三样冰品了,而且满满一杯,吃不完啦~~)


台北车站(?)看见的,深深被吸引!
另一个我觉得很棒的点子,哈哈!

大概十一点回到西门町才发现,有创意市集,但很多档口已关。

但你看,西门町的人潮还是吓人的吧

回到住处我就突然恍然大悟,难怪那么多女生穿丝袜,原来是防蚊!*我乱猜的*
因为我的双脚(穿短裤),被很多蚊子叮了!=(

2 comments:

Ee Siong 一雄 said...

嗨,你好,初来坐坐^^
台湾很不错哦^^

wk said...

一雄你好,对啊,台湾是个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