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沙发。桌子。木箱。树

今天,在《星洲日报》副刊读到一篇文章。
很喜欢。
所以决定放上来分享。=)

文:白果婶婶

“如果你愿意听,哪里都会有故事……”

这是一个垃圾堆里的故事。在垃圾堆中间,有一棵树,没有人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可能它自己也不知道。它不开花,也不结果,但有人说见过它开花,但现在很久没有开花了。

没有人可以走近它身边,因为它四周都是垃圾,穿破的衣服、鞋子、袜子……吃剩的饭菜、削出来的果皮、喝完了汽水的罐子……野狗经过,上来嗅嗅,找点什么吃,顺便在哪儿撒泡尿。人们经过,因为太臭,又吐上些口水,不小心还吐出一些痰来。

这棵树却什么也没说,奇妙的那些小便、口水、痰都好像吸到土里去了,化成了它的养分。你只要看它居然还是活着就知道了,它真的很用心活着。

但是有一天,有人搬了几桶漆来,都是开过而没有用完的。有白色,有紫色,有蓝色……他们把漆桶随便一抛,就走了。

这棵树闻到一股怪味,在大太阳下头昏了一阵。

谁知道这时候却来了一个人,他从袋子里拿出一把锤来,还有钉子,叮叮当当就把一块木板钉上去。那木板上写着一些字,好像说要卖什么东西。

这树痛得发颤,抖落了几片叶子。

这叶子掉到了树下的一张沙发上。这沙发是前几天才来的,它还不是很习惯这里的环境。他的头脑也还在迷糊,不明白为什么主人会把它丢出来。自己不是还好好的吗?只是新年到了,他们去买新衣新鞋新窗帘,顺便也买了新沙发。

它怎么看自己都是好的,只是这几天太阳晒雨又淋,它身上的浅绿色有点变成灰绿色了。

它想着就有点要掉眼泪,它身旁有一张破得几乎叫人认不出来的桌子。它的抽屉、它的脚都在风里摇摆,只是桌面还勉强撑着。

这天,又来了一个人,他从袋子里掏出一罐胶水,刷刷刷的就把两张写着红字的纸贴在桌子身上,上面好像说,假如你要借钱,可以找他们,上面有电话号码。

沙发正在难过的时候,又有人抬了一个大木箱来。那木箱看起来很干净,为什么要把它丢掉?原来它是装货的箱子,出了货就没用了。

这时有个年轻人走过,他一面走一面唱自己发明的歌:“最近有点down,最近有点down……”

当他一看到那箱子的时候,他的眼前一亮,这箱子身上有两个向上的箭头!

他即刻从袋子里拿出手机来:“哈罗,”他说:“你能不能来,和我一起把一个箱头搬回家?”


其实在报纸上是有图片的,这里大家就靠自己的想象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