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离家

在车上
妈妈:喏,这里就是爸爸现在的工作地方。
我:(看过去)嗯?
妈妈: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已经两年了。
我:呵呵……(干笑ing)还真的不知道。
妈妈:有没有搞错?爸爸那阵子不是常说吗?

-----------------------------------------------------------

在四舅家
一进门,就有只西施跑过来。

我:哇!好可爱。不过最好把它捉着,不然妈妈会吓死。你们家几时养狗的啊?
表妹:去年十二月。
我:嗯?为什么我没看过它的?
四舅:因为你新年没来咯。
我:是吗?我有来啊!
四舅:没有啦,你有怎么会没看到它。
我:可是我记得我有来。

后来后来,问妈妈,发现自己原来真的没去到,那时已经回去槟城了。

----------------------------------------------------------

常常被人问,你弟弟几岁啦?
我都说,十五岁。
直到回到家我还是说,他才十五岁。
然后被弟弟瞪,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有天突然惊醒,啊!他明明就十六岁了。
糟糕。

对于其他人也是,记忆停留在很久以前的那一段。
搞不清楚时间,有时过得很快,有时很慢。

原来离家太久,被遗忘的不是我。

p/s:一直听妈妈倒数我回槟城的日子,听到我都不舍得了。她常觉得我爱往外跑,其实,有时候我只是嘴硬而已。

2 comments:

Kk . 佳勤 said...

adui...

wk said...

kk,yalo...hye ><
by the way, you go back le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