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不生气

那天在大众书局看到这本书 - 《当然可以不生气》何权峰著。

里面有一则我很喜欢的故事:

有一对夫妻,因为事业上的需要,两人经常一起到国外出差。但这个妻子很糊涂,总是忘东忘西,好几次到了机场,才发现没带护照。最后两人不是匆匆忙忙赶回去拿,就是错过班机。结果都是一路吵到国外,甚至差点为了这事分手。

后来,他们再也不为了这事吵架了。朋友感到惊讶,以为是妻子改掉了健忘的习惯,结果不是。这位丈夫笑着说:“她的糊涂一辈子都不会改了,没救了!是我‘认了’,出国前干脆帮她把护照收好,问题就解决了。”


摘自《当然可以不生气》:

【接受,他就是那样。那么原本的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但你不再期待,你的心就会平静下来,这是和睦相处之道。】

【人与人会产生对立、冲突,往往是因为我们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批评别人。】

【人们常问,要怎么与人和谐相处?
我的回答很简单,只要顺其本性,就是最好的相处之道。】

【每个人都依照自己的本性过日子,你也依照自己的本性过日子,这没有什么不对,没有理由别人都要跟你相同,不是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心境。

wk said...

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