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她很想我。

早上,妈妈打了三四通电话来。
一通总是不够的。
她有好多话想说呢。
挂了以后她就会想起啊还有哪些还没说。

聊家里。
聊着毕业典礼的事。
聊着谁谁谁又做了什么。
聊着弟弟最近开始吵着驾车、聊着他的叛逆。

有些事情,她总是说了又说。


毕业了。
是应该开始找工作。
未来会在哪里这个问题,是我们最近的地雷。

想起从前,为了升学该去哪一间大学也争论了好久。
她认为我应该到吉隆坡,比较靠近家里的大学。
而我一直坚持到底,就是要申请来槟城。(我骨子里的叛逆基因啊)
现在,毕业了。
我也许想留在这里,也许想到别的地方,当然我也想回到家里。
未来的路怎么走,那画面还有点模糊。

很久以前,她就说我是不恋家的小孩。

“到底什么时候要回家呢?” “怎么还不回家?”
很多人也问我。
“槟城很远啦,以后回家的日子不是更少了?” 她说。
“在马六甲工作至少还有三餐交通住宿全包,更省,还能存点钱。” 她又说。
“不然去新加坡啦,比较靠近,又能存更多的钱。”


怎么办呢。
她每次提起的时候,都让我深深地觉得我很不孝啊。
=(

但也不喜欢我的未来就这样被安排。
哎都说了是叛逆在作祟。

10 comments:

DeniseCaramel said...

同感 :(

wk said...

唉,左右为难。=(

Loreta said...

好像父母都喜欢说不回家的女儿是不孝不恋家?还是刚好?
不如你跟arsene一起来新加坡啦

wk said...

不知道耶,因为刚好身边的朋友都很爱回家,所以妈妈就会比较了。
也不是说我不爱回家啦。
可是看她一直提的时候就觉得我不回去好像很坏。

哈哈,他问有什么好的工作吗?

sea said...

oh... i habis liao... hahaha

wk said...

haha...why?

GWP said...

如果用“不孝”来形容你,那就得用“超级非常无敌之不孝”来形容我了。她越是要我跟着她的计划走,我越是不听 =(

wk said...

我们应该差不多而已啦我觉得。
呵呵。

sea said...

.... "got heart" is more important la. =)

wk said...

haha...but then cant see me got heart pun tak guna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