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破戒

假期其实看了很多位医生,三位中医,两位西医,其中一位中医看两次,其中一位西医也见他两次,所以我总共看了医生七次(很药罐子)。

第一位:中医

主要是要治疗我的咳嗽啦,真的真的太久了,连我自己都怀疑我到底多久没有清的声音了,每次都多多少少有点痰,是很久了,只是最近是会咳的,讲没几句话,或者笑没几下,还是早上才睡醒,或者晚上太冷,我就没声音了。
他看了第一句就是这不是咳嗽,是胃的问题。
我心里就啊?胃和咳嗽有关系的哦?
他说我吃不定时,所以胃很不好,冷,再这样下去会变成胃病。
他还说我只要肚子饿喉咙就会痒痒想咳嗽,肚子有很多“风”。
然后,重点就是要戒口啦~
既然是胃的问题,所以他列出的食物是:酸的辣的冷的葡萄blah blah很多很多,我忘记了,就有十多样吧。还不能太饿不能太饱。
我很乖,真的有戒,而且还定时吃药,其实主要原因是付钱的人会骂我如果我不吃。
真的蛮有效的,因为咳嗽真的减少了。
可是,我这种人,耐不住的。
在一次和朋友庆祝生日时,我只是喝了半杯的冷饮,马上就咳嗽了,一直痒痒。

唉~

第二次时我都不敢说我破戒了。

第二位:也是中医

因为前面那位太远,药又比较贵,所以换地方。
这个就说我是肺的问题,忘记他说什么了,重点是不能吃冷的马jiao鱼鸡蛋鸡肉。
这比较少禁忌品。
还有就是不能吹冷气,不能把风扇开大大,喂~~~很热的=.= 我又要盖被的wor。

可是我觉得吃了药好像也没什么。

第三位:西医

因为我感冒了,都不知道怎样得的,无端端就喉咙痒痒然后就伤风了,真是脆弱到可以。
伤风很快就好了。
结果留下手尾很长的还是咳嗽,又变更严重了。
可以说前面的药都是白吃的。

第四位:又是中医

也忘记他说什么了啦,感觉他好像没叫我戒什么。之前的西医也是,也许他觉得说了我也不会听吧?呵呵…

第五位:这个其实和咳嗽没关系,是皮肤科。也要戒口,只有两样:巧克力和花生。

而,那些禁忌品,我,通通都破戒了,都不知道要怎样说我,其实我戒它也不好,没戒它也还是那样,所以…wuu

今天破得最凶,巧克力辣的酸的鸡肉冷的,我全吃了。

虽然不是嗜辣的人,可是太久没吃辣是很痛苦的事,每样食物都没味道。

什么时候我才会说话不需要咳咳咳咳…blah blah…咳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