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瓶中的植物

×不知道那个华文字怎么念×

植物名称:毛X苔Drosera Spathulata-食虫植物(买来吃我的)
别称:落地金钱、石牡丹
植物分类:茅膏菜科
分布地:澳洲、日本、琉球、东南亚、大陆南部、及台湾北部
生态特性:双子叶草本植物

叶上满布腺毛并具有又香又甜的黏性液体,当昆虫触及腺毛时会被黏住,此时“它”会分泌一种消化酵素,将小昆虫化作为点心,但亦可行光合作用制造营养,捕捉昆虫是次要的方式。成株约十元硬币大小,有些则大于五十元硬币,若日照充足叶片及腺毛会长成红色,反之则成浅绿色。



这棵植物可大牌了,哈哈…又坐飞机又坐巴士,千里迢迢到达槟城,其实我在考虑要不要带它一起来,放在家我又不放心,而且我看它都不到二十四小时就要分离,我还没研究够啦~最后,很小心翼翼地把它带了过来,希望不会因此弄到它死在异乡,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