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自我中心

self-centred。

在朋友的部落格看过一个问题,我觉得一个女生给的答案很有意思。
问题是这样的:如果有天你和这个朋友翻脸了,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普遍得到的答案是,一定是他/她做了些让我气愤/厌恶的事。
这类型的答案。

包括我,其实。

然而,当我看到那女生的回答时,我愣了一下。
是啊!为什么一定是对方的错?
怎么不是先问自己呢?
因为我们都以自己为出发点。
所以有很多时候,一旦事情发生了,第一个所想的,一定是对方有问题。

真正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想,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做得不是很好,我自己也是。

只有卸下“自己”和“我”,才能看得见别人。



“也许是我做了什么事情伤透他的心。”

这就是那女生的答案。

2 comments:

Kk . 佳勤 said...

如何真正卸下“自己”和“我”...??

wk said...

哈哈!我也不知道,悟性不高啊我。
所以我还是很容易从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以自己的以为去了解事情。
然后再发现其实事实不是那样。